Bloconomic 2018 大馬區塊鏈經濟峰會 – 圓滿結束

與會者熱情不減 積極學習區塊鏈

第二日的 Bloconomic 2018 區塊鏈經濟峰會,與會者延續第一天的熱情,積極參與聆聽來自全球30個國家的區塊鏈專家和立法單位的專業意見和觀點。

 

2018區塊鏈經濟峰會在吉隆玻圓滿落下帷幕。本次峰會由馬來西亞區塊鏈協會和金色財金及Cointelegraph企業合作夥伴及Alphacap資本及馬來西亞區塊鏈協會(MBA)承辦。

 

Bloconomic 2018 峰會得到了100家國際知名媒體的關注和支持,以“區塊鏈經濟”為主題,彙聚國內外知名區塊鏈專家、數位密碼行業精英、優秀企業管理人圍繞區塊鏈的經濟與未來發展等話題暢所欲言,為我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區塊鏈盛宴。

 

最令人驚喜的是。

馬來西亞數字經濟發展局(MDEC)為峰會開山引路,為我們分析了Malaysia區塊鏈整體現狀,舉例向我們證實區塊鏈應用已經覆蓋金融、供應鏈、公共服務和教育等多個方面,並期望在政策的不斷完善下,馬來西亞區塊鏈能早日融入世界體系,取得更多的金融科技成果。

 

 

強勢圍觀東南亞區塊鏈聯盟簽署儀式

東南亞正在積極探索和創新區塊鏈技術,有望成為區塊鏈創新中心,東南亞區塊鏈聯盟應運而生。在此次峰會上,東南亞區塊鏈聯盟合作協定隆重舉行,大會榮幸邀請了馬來西亞數字經濟發展局見證、Trivechain 學院,香港HKBA區塊鏈協會;越南區塊鏈Infinity Blockchain Lab、WCAC資本,Blockchainpunk資本;金色財金代表;VC-networking資本;臺灣立法委員余宛如,區塊客blockcast.it 共同見證並參加聯盟儀式。

 

 

開場座談會專題為“區塊鏈在臺灣,越南和香港的發展”,由比特兔COO, Lucy Chen,Infinity Blockchain Lab的 Ms. Doan Kieu My 和 Hong Kong Blockchain Association, Jay Liang 分享三個國家在區塊鏈發展的現況和未來,作為馬來西亞區塊鏈發展的良好鏡。

 

臺灣區塊鏈加持 新南向政策發力

緊接著,由臺灣立委余宛如發表專題演講“臺灣加密貨幣政策與監管法規”,表示臺灣政府對區塊鏈發展持非常開放的態度,鼓勵區塊鏈新創產業發展,協助各產業導入區塊鏈技術、加速產業轉型升級,另外政府也計畫將區塊鏈技術導入公共治理。此外,余宛如也希望透過此次台馬的金融科技合作,為臺灣覓才,並強化新南向政策的數位戰力。

風投看準大趨勢 湧入區塊鏈經濟

來自美國,德國,南非,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風投機構投資人分享了目前風投機構對於區塊鏈經濟的看法和投資策略,讓聽眾們能夠更加瞭解區塊鏈經濟投資的展望和觀點,風投資金湧入區塊鏈,勢必能夠對區塊鏈經濟有很大的助益。

區塊鏈應用落地 創新力源源不絕

 

 

本日參展的區塊鏈創新項目發表中,有不少讓人眼前一亮的落地應用,區塊鏈創新力讓與會者收穫滿滿。Lisa  發表了“Personal AI on the Blockchain – A New Information Economy”,闡述了如何在區塊鏈融入個人專屬人工自能。CREBACO Co-founder, Dhawal Chopda 分享如何評分區塊鏈項目,作為投資區塊鏈項目的一個參考指標。Proximax Ltd. Founder, Lon Wang 發表“Blockchain Reimagined”,重新構想對區塊鏈的看法。Fortifex CEO, Luke Jones 分享了“Funding blockchain projects – utilizing and rewarding an ecosystem”,如何利用和獎勵生態系統來資助區塊鏈項目。Standard Kepler MD, David Tang 分享了 “ICO, Reverse ICO and Commercial DAPP”,讓聽眾能夠瞭解ICO與DAPP的關聯性。Alterex Co founder, Gobinath Nadarajan 介紹了 “Blockchain True to its core, beyond the hype (Blockchain 3.0)”。PixelAlpha CEO, Alex Otsu 分享“Using Blockchain to Power Better Derivatives Trading”。Hello Gold CEO, Robin Lee 發表了“Fund Raising for Emerging Economies”。KHA Global VP, James Kim 介紹 “Kazakhstan Horseracing Association” 新項目,讓賽馬活動從培育馬匹,訓練與參賽結果,皆通過區塊鏈記錄,確保資料的完整與透明化。

 

Trivechain Tech Advisor, Terrence 介紹了“World First Decentralized App”,介紹了特爾鏈的去中心化應用,如BizContract,BizFactory 和 BizStore 等等底層公鏈的創新功能。Bitcoin Private Developer, Daniele Monteleone 介紹了“Bitcoin Private: From Scratch to Top 40”。Treon founder, Hesham Elmetainy 介紹了Treon項目的發展。Nostra founder, Ryan Milbourne 發表了“The state of the Lighting Network”。Glid Network founder, George Wong 發表了“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 Assessing & Developing Blockchain Unicorns”。Chainhaus CEO, Jamiel Sheikh 介紹了“Tokenizing Pool Asset”。Cryptovecs Capital, John Lombela 發表了“Blockchain, a Trust Protocol for a new Economy”。

區塊鏈媒體大支持 講者專訪輪番上陣

本次峰會得到區塊鏈媒體的大力支持,感謝 金色財經,鳳凰衛視,Coins300,Cryptopedia,Newconomy, Money Compass, 區塊客Blockcast.it, BitNews加密新聞, 一同採訪了這兩天的貴賓講者們,還有70家未到現場採訪的媒體朋友們讓 Bloconomic 區塊鏈經濟峰會的訊息散播開來。

 

區塊鏈經濟峰會 投資成果豐碩

為期兩天的Bloconomic 2018 在主辦方與眾多協辦單位努力合作下,終於順利圓滿結束!

經採訪統計,兩天的峰會交流,對於區塊鏈經濟締造了豐碩的投資效益,無論是專案方或者交易所都表示有得到許多商業上的正面幫助。相信可為馬來西亞創造近3000萬美元的區塊鏈經濟效益

 

See you in Bloconomic 2019!

 


BitNews電報討論群

BitNews電報公告群

BitNews FaceBook


 

分享文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