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I: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未来支付网络。

COTI: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未来支付网络。

COTI白皮书的最新版本现已在我们的网站上提供,现在是了解COTI首席技术官Nir Haloani博士对Trustchain一致性算法和仲裁系统的说法的最佳时机。

加密货币如果想要改变支付领域的面貌并取代法定货币,它们需要高度的可用性和方便性,目前现有的加密货币最重要的缺点之一是缺乏速度和可扩展性。虽然现在已有了几种基于区块链的技术试图在提供高处理性能的同时保持低成本,但是这些技术几乎没有成功。而法币所面临的挑战是未知方之间缺乏信任,导致无数的退款和交易取消;此外,商家通常根据他们与特定行业的关联而不是实际行为被归类为“高风险”或“低风险”,课征额外的手续费。

COTI,互联网货币,透过使用有向无环图(DAG)分类帐形式的创新基础层协议解决了这些挑战。

这些分类帐是透过Trustchain算法来构建的,信任分数将基于网络参与者过去的行为数据和关于它们的客观信息的组合来做调整。在Trustchain算法中利用信任分数来更快地验证和确认事务,Trustchain将随着新交易附加到两个先前的交易而增长,而这两个交易将具有与其自身相似的信任分数,这建构出一个创新的基于信任分数的共识机制,其中由于具有高信任分数就能获得更快的处理速度,每个用户将被鼓励诚实地行动以增加信任分数。

COTI已经建立了监控、检测和防御可能攻击的机制,以确保网络安全。这种机制的一个例子是COTI的双重花费预防(DSP)节点,COTI还引入了新的仲裁争议解决协议来解决发送交易时可能出现的争议,这是其他加密货币无法实现的功能,这项服务利用博弈论的原则,确保在争议案件中取得公平的结果,并投票决定两个争议当事方中哪一个是正确的。

基本层协议

基于DAG的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特别擅长克服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网络中固有的可扩展性限制。在基于区块链的网络中,大规模采用对网络可用性具有不良影响,但是在基于DAG的网络中反而是有正面影响的:更大的网络使用率将会改进的网络可扩展性,换句话说,网络用户的数量与确认交易的速率之间存在正比关系。

由于网络使用和网络可扩展性之间的正相关性,DAG数据结构非常适合COTI网络的基础层协议,并使其能够实现完全分散化,同时不会影响COTI对可扩展性、即时性和低(零)费用的承诺。在上述举例建立的基础上,COTI引入了一种创新的基于DAG的分布式分类帐技术作为其基层协议,其中涉及使用信任分数来作为新的交易选择先前交易连结验证时的关键机制,此外,COTI基于DAG的分布式分类帐技术Cluster在使用COTI的Trustchain算法确认交易时达成了更快的共识。

最终,Cluster将能够验证并确认每秒最多数十万个交易(TPS)。

COTI网络中的参与者拥有自己的信任评分指标,包括节点。但是,节点的信任分数与节点所有者的信任分数不同,支付网络中的所有帐户都具有信任分数,该分数根据用户的支付统计信息和事件进行调整。

帐户信任分数是[0,100]范围内的实数,支付网络中的所有交易也具有信任分数,交易的信任分数是发起交易时发件人的信任分数,交易A的累积信任分数是批准交易A路径上所有交易的所有信任分数的总和,包括交易A本身。

信任分数算法旨在确保基于信任分数的选择算法的最大性能。例如,让交易的建议信任级别(累积信任分数)为1000.这意味着由高度信任的网络参与者(TS~85)创建的交易需要至少12个链中的确认交易,而来自低信任的交易网络参与者(TS~12)需要至少84个确认链中的交易。

信任分数节点收集交易和其他统计信息,以持续更新参与者的信任分数,如下面的信任分数更新算法小节中所述。

仲裁服务

COTI提供即用的仲裁服务,用户可以在被欺骗或与透过COTI支付系统结算的交易相关的任何其他争议中提出申诉,仲裁服务为每个商家创建一个滚动储备以涵盖可能的索赔,以及一个系统范围的储备信贷基金(RCF)来保证它,这两只基金都以COTI的原生货币进行储备,并根据商家的信任分数计算商家滚动储备的所需大小。

COTI的仲裁服务是一个建立在COTI Trustchain之上的Dapp,作为一个分散的第三方来仲裁买卖双方之间的纠纷。这个依赖于赛局理论鼓励监察者们可以正确的管理案件。COTI的争议解决系统将能以快速,廉价,可靠和分散的方式呈现最终判断。

在COTI仲裁系统中,争议由从大量高度信任的网络参与者中随机选择的仲裁员陪审团解决,而组建仲裁员陪审团和解决争议的过程是分散的,任何一方都不能有偏见。

陪审员统治争议以收取仲裁费用,他们被鼓励诚实地统治,因为在争议结束后,投票与团体不一致的陪审员将失去将给予陪审员的仲裁费用。在COTI仲裁系统就争议作出决定后,代币将被释出并在陪审员的决定下重新分配,重新分配机制受Schelling Coin的启发,陪审员根据他们的投票是否与其他陪审员一致而获得或失去仲裁费。

您可以在下图中看到令牌重新分发的示例:

分配50美元争议费的一个例子:

费用

COTI网络使用透明且公平的费用模式。所有费用均以COTI代币支付,并由完整节点收集,完整节点是COTI网络中用户运行的分布式服务器,COTI网络将收到完整节点收集的一部分费用,用于支持基础设施技术,例如双花预防节点和信任分数服务器。网络初建时,所有COTI代币的一部分将作为储备基金预留,以支付所有交易,直到网络成熟为止,因此,网络费用将在网络初期设置为零,在此期间之后,由于网络的分散性,费用将会很低,在网络的稳态运行期间,则透过为具有较高信任分数的网络参与者可以有较低的交易费用来激励诚实行为。

每个节点收取的费用部分由节点本身确定。如果某些节点认为它们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则可能会收取更高的费用;其他节点可能收取较少或可能没有收费。节点为其服务收取的价格应该是公平的,公开的并且符合通用网络规则,网络规则将定义费用上限,但不会定义最低费用。

如果商家认为它将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他们可以运行他们自己的完整节点及客制化的钱包。

结束语

我们在COTI的愿景是让用户能够像在互联网上交换信息一样自由地交换价值,任何需要高吞吐量和信任分数的行业都可以使用我们的Trustchain协议。因此,除了用于解决争议、诈欺(例如双重支出)和错误的仲裁机制之外,COTI还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提供需要庞大可扩展性的行业所需的基础设施。

 


中文电报:https://t.me/coti_chinese
英文电报:https://t.me/COTInetwork


 

分享文章

You may also like...